什么是无线热点?wifi热点和wifi连接区别是什么?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0-17 14:44:48

什么是无线热点?

Hotspot即无线热点,是指在公共场所提供无线局域网(WiFi)接入Internet服务的地点。这类地点多数是咖啡馆、机场、商务酒店、高等院校、大型展览会馆等。这些热点有的是收费的提供无线宽带接入服务,有的则是免费的。在无线热点覆盖的地区,用户可以通过使用装有内置或外置无线网卡的笔记本电脑和PDA,来实现对Internet的接入。

wifi热点和wifi连接区别

一,本质上的区别

wifi热点是一项将手机接收的GPRS,3G或4G信号转换为wifi信号的技术。

wifi连接是接收GPRS,3G或4G信号转换的wifi信号。

二,功能差异

wifi热点具有使诸如移动电话,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之类的便携式设备能够通过无线网卡或wlan模块的功能,并且可以在室外或没有网络的地方访问Internet,从而实现共享网络资源的功能。

wifi连接是一项功能,它可以使自己作为设备连接到Wi-Fi信号以实现Internet访问。

WiFi热点无线访问已成为许多设备访问Internet的标准方法。如果您使用支持WiFi无线网络的便携式设备(例如PSP,iPad WiFi版本等)外出,则想随时访问Internet。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