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数硬盘不同颜色有什么区别?西数硬盘查询真伪的方法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0-17 14:00:51

西数硬盘不同颜色有什么区别?

所谓的黑盘、蓝盘、绿盘、红盘、紫盘指的是硬盘上贴的那张纸,是黑色、蓝色、绿色、紫色、或红色。不同颜色的盘转速和用途不同。

黑盘:

高性能,大缓存,速度快。主要适用于企业,吞吐量大的服务器,高性能计算使用,诸如多媒体视频和相片编辑,高性能游戏机。

蓝盘:

适合家用,优点是性能较强,价格较低,性价比高,转速为7200转;缺点是声音比绿盘略响,性能比黑盘略差。

绿盘:

噪音低,适合家用,作为下载盘,优点是发热量更低、更安静、更环保。节能盘,适合大容量存储;采用IntelliPower技术,转速会在5400-7200间自动调整。优势是安静、价格低;缺点是性能差,延迟高,寿命短。

红盘:

适合在NAS环境运作,7天24小时运作的环境。西数新推出的针对NAS市场的硬盘,面向的是拥有1 至5 个硬盘位的家庭或小型企业NAS用户。性能特点与绿盘比较接近,功耗较低、噪音较小、能够适应长时间的连续工作,拥有特色技术NASware,这技术让其兼容性更加出色,无论是针对NAS或是RAID都能够拥有杰出的兼容性表现。

紫盘:

绿盘AV-GP的马甲,支持串流忽视CRC校验,适合视频监控存储,24*7规划。

西数硬盘查询真伪的方法:

在西数官网上进行查询

第一步:当我们购买到移动硬盘以后,都会有一个

门的包装盒,我们需要找到包装盒上面的贴牌。

第二步:找到移动硬盘包装盒的贴牌以后,在贴牌上找到产品的序列号,然后再查看序列号下方的S/N号。

第三步:成功找到包装盒上面的S/N号以后,和移动硬盘上面标刻的S/N号进行对比,查看它们所标刻的S/N号是否相同。

第四步:核对好移动硬盘的S/N号以后,再对移动硬盘的P/N号进行核对,如果P/N号和S/N号都相同,则说明此西数移动硬盘是二码合一。

第五步:在电脑上登录西数的官方网站,进入西数的官方网站以后,进行在线查询,将移动硬盘的S/N号输入到西数官方网站页面红色箭头指向的输入框当中。

第六步:成功将移动硬盘的S/N号输入西数官方网站以后,再根据提示,输入相应的验证码,然后使用鼠标点击继续,这时我们就可以在西数的官方网站上看到查询S/N号的移动硬盘相应的保修期,当然如果没有显示产品的保修期,则说明此西数硬盘是假货。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