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把电脑屏幕锁定起来?电脑屏幕锁定快捷键怎么解除?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0-14 16:30:32

怎么把电脑屏幕锁定起来?

方法/步骤

1.打开“控制面板”,点击“外观和个性化”→“更改屏幕保护程序”。

2.在打开的“屏幕保护程序设置”窗口中,选择一种屏幕保护程序,如“彩带”, 同时设置“屏幕等待时间”,如1分钟,勾选 “在恢复时显示登陆屏幕”。最后点击“确定”完成设置。

3.经过这样的设置后,当在1分钟之内无法触及电脑时,屏幕保护程序就会自动启动。如果此时有其它人使用电脑时,就会自动转到登陆界面。从而达到锁定屏幕以防止他人非法使用的目地。

4.另外也可以通过设置独立的屏幕保护程序密码来实现锁定电脑屏幕。具体方法:在打开的“屏幕保护程序设置”窗口中,选择一种屏幕保护程序,如“彩带”,点击” 更改电源设置“链接。

5.在打开的窗口中点击”唤醒时需要密码“选项。

6.在打开的界面中选择”创建或更改用户账户密码“。

7.在出现的界面中给当前或指定用户设置屏保密码。

8.经过以上设置之后,当想要锁定电脑屏幕时,只需要按下键盘组合键”Win+L“即可将电脑锁屏。 如果想要再次进入桌面,就必须得输入刚才设置的密码才行。

电脑屏幕锁定快捷键怎么解除?

1、点击最先菜单栏,选择【节制面板】进去。

2、进去一切节制面板项后点击【电源选项】进去电源选项设置界面。

3、也能够快捷键WIN+X翻开Windows挪动中间,点击电池按钮进如电源选项。

4、进去后点击【更改计算机睡眠工夫】。

5、此外还能够通过翻开节制面板,点击【体系与保险】,进去后在电源选项一栏也能找到计算机睡眠工夫更改进口。

6、在【使计算机进去睡眠状况】一栏,咱们发现现在只设置了10分钟,象征着要是10分钟不操作电脑电脑就会主动进去休眠状况,要是设置了锁屏密码的小火伴另有缓缓解锁,很费事。

7、因此在这里将10分钟改成【从不】,设置好后点击【保管修正】,如许电脑就再也不会锁屏啦!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