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屏幕与tft屏幕哪个好?tft和lcd屏幕哪个不伤眼睛?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0-17 14:00:41

lcd屏幕与tft屏幕哪个好?

TFT属于LCD液晶屏的一种。

TFT(Thin Film Transistor)即薄膜场效应晶体管 ,是指液晶显示器上的每一液晶象素点都是由集成在其后的薄膜晶体管来驱动。从而可以做到高速度、高亮度、高对比度显示屏幕信息。

一个DOT点=三个RGB像素。

目前我们看到的TN面板多是改良型的TN+film,film即补偿膜,用于弥补TN面板可视角度的不足,目前改良的TN面板的可视角度都达到160°,当然这是厂商在对比度为10∶1的情况下测得的极限值,实际上在对比度下降到100:1时图像已经出现失真甚至偏色。

手机的彩色屏幕因LCD品质和研发技术不同而有所差异,其种类大致有STN(CSTN)、TFT(LTPS)、TFD、UFB和OLED几种。

tft和lcd屏幕哪个不伤眼睛?

TFT屏幕和LCD屏幕本质上都有可能造成一些伤眼睛的情况发生,就是因为我们在使用时如果使用长期观看屏幕并且采用高亮度的方式进行使用,通常会使眼睛发生疲劳或者视力下降的情况出现,需要控制使用的时间长短和亮度进行控制。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