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刷机怎么刷回原系统?手机刷机影响手机寿命吗?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0-18 16:13:45

手机刷机怎么刷回原系统?

步骤1:手机安装一款刷机软件【卓大师】,很多刷机软件都有一键ROOT的功能,刷机也需要ROOT。

步骤2:打开手机的【设置】,点击开发人员选项。把USB调试打开,不同安卓版本的手机打开的位置也不一样,找找就能看到。

步骤3:把手机用数据线连接好电脑,打开安装好的卓大师,卓大师连接手机成功之后,点击ROM专区。这里面会有很多手机的刷机包。找一个适合自己机型的刷机包下载。

步骤4:按照上图的指示,点击下面的下载状态,打开之后就会看到ROM下载的位置。

步骤5:把下载的ROM的压缩文件复制出来。这个文件也可以直接复制到SD卡里面进入recovery模式进行刷机,下载刷机包是最重要的,而且刷机包下载适合自己机型的,不然很容易变砖。

步骤6:下载完之后会出现刷机的按钮,或者进入导航里面的一键刷机,选择好刷机包点击下一步,选择是否备案,然后点击下一步就坐等刷机成功提示啦。

手机刷机影响手机寿命吗?

不会。

只要固件来源可靠,刷机方法得当,刷机这一过程本身对手机的硬件是没有影响的,因为刷机过程就是对存储器中的数据进行擦除与写入的过程,就好比向U盘中拷贝文件。

但是,我们还是不能忽略身边及网络上的那些声音,因为那并不是空穴来风。要知道,固件来源及刷机过程中的一些不当操作会存在一些风险。

先来说说固件,事实上,大多数手机厂商生产的手机都是可以刷机的,而且官方也时常推出新的固件供用户刷机。通常来说,官方的固件不一定是最精简、高效的,但一般是最稳定的。刷机软件的官方原版包正是从手机中提取的,未做任何修改的手机ROM,保持官方ROM的原本风格以及系统稳定性,100%官方、绿色,这样手机安全能够得以最大限度的保证。与之对应的,通过非官方渠道的刷机不受官方保护,只能依赖于定制者定制的固件安全。也就是说,这些定制的固件可能由于编写的水平不高或者不谨慎,导致存在Bug或者不稳定的情况;或者编写者可能由于各种目的在定制的固件里面植入后门软件或者病毒,这显然对手机的安全存在一定的影响。

再来说说操作,刷机过程中,除了提醒备份通讯录等数据外,最为常见的提醒就是保持手机有充足的电量。这是因为手机刷机本身是很耗时耗电的过程,这一过程中又在不停的擦除与写入数据,如果中途断电,很有可能造成数据丢失,甚至硬件损坏。当然如果选择线刷宝进行线刷是无需考虑电量的问题,只要不是电量低到无法开机。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