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内存设置多少合适?电脑提示虚拟内存不足怎么办?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0-18 16:13:52

虚拟内存设置多少合适?

什么是虚拟内存?虚拟内存是在磁盘上划出一块区域,用来当作内存来使用,弥补内存条不足的一种方法。怎样增加虚拟内存呢?电脑Windows操作系统都自带有虚拟内存设置功能,可以自定义设置虚拟内存的大小。下面就来看一下具体的操作方法。

1.首先在桌面找到“我的电脑”或者“计算机”图标,右键点击,菜单中找到属性。

2.在打开的操作栏中左侧找到“高级系统设置”点击。

3.可以看到“系统属性”菜单栏,点击高级,找到“性能”下面的设置选项,点击。

4.在性能属性窗口中选中“高级”选项卡,然后点击下面的“更改”按钮,

5.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对虚拟内存的大小进行设置了。先取消“自动管理所有驱动器分页文件大小”前面的小勾,然后我们再选中“自定义大小”,

6.在设置虚拟内存大小的时候,不是越大越好。应该根据我们的实际物理内存来设置,一般是物理实际内存的1.5倍左右。比如我的电脑内存是 2G 的,建议设置虚拟内存的大小在 2048M到4096M,输入完成以后,点击“设置”按钮,

7.设置完成以后,我们就可以看到在 C 盘的虚拟内存大小已经更改为我们设置的大小了。然后点击下方的“确定”按钮。

注:我们也可以把虚拟内存分页文件设置在其它盘,比如 D,E盘等,建议设置在 C 盘。

8.接下来系统会提示我们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才能使更改生效,再次点击“确定”按钮,

9.最后一路点击“确定”按钮,系统会再次提醒我们“必须立即启动才能生效”。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立即重启或稍后重启”。

电脑提示虚拟内存不足怎么办?

手动设置虚拟内存

1、右键桌面工具栏,打开任务管理器。

2、点击性能,可以查看物理内存大小,笔者的电脑物理内存为2G。

3、右键计算机(或者我的电脑),选择属性,打开。

4、在选项卡中选择高级系统属性,打开。

5、在弹出的选项卡中选择高级——性能——设置,打开。

6、在性能选项卡中选择高级——虚拟内存——更改,打开。

7、建议:

将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时设置为电脑物理内存的1-2倍,

比如:笔者的是2G物理内存,2G设置为3072-4096MB(2G内存是1.5-2倍),

另外,1G参考设置为2048MB,

3G参考设置为3072-4608MB,

4G内存先设置为4096。

确定。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