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劝“花山节”最炫民族风迎客来|天天快看点

来源:昆明信息港 | 时间:2023-06-25 15:58:11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苗族同胞载歌载舞欢度“花山节”。 记者刘凯达/摄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罗昆娅)穿着节日盛装的苗族同胞排列在入口两侧等待四面八方的宾客,前来参加“花山节”的宾客须喝下一杯装在牛角里的“拦路酒”才能进入活动现场。6月21日,禄劝县翠华镇迎来一年一度的“花山节”开幕晚会,苗族同胞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来表达对宾客的祝福。

今年,翠华镇整合苗族文化风情谷、汤郎箐村地域民族特色等资源,实施宜居宜业和美示范村创建,打造苗族文化风情街,这是翠华镇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是提升区域功能品质、丰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业态的具体举措。苗族文化风情街内有丰富的农特产品、民族服饰展销和特色小吃,游客每个星期六都可以来这里赶集、购物、游玩。

逛完苗族文化风情街,热气腾腾的羊汤锅、牛汤锅已上桌,宾客们品尝着苗家美食,分享节日的快乐与喜庆。伴随着高昂而清脆的芦笙调,“花山节”开幕晚会徐徐拉开帷幕,各文艺团队轮番上场,秀出最炫民族风,绚丽的民族服装、欢快的民族歌舞吸引宾客驻足观赏。

花山节将持续到6月26日,其间还为游客准备了“红韵物穰·多彩翠华”摄影大赛、“品生态汤锅·尝乡土美味”美食节、“挖掘乡村美食·促村集体经济增收扩渠”擂台赛、“山川秀美·物饶民丰”农特产品展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