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英镑/美元汇率走势预测(2023年6月25日) 前沿资讯

来源:亚汇网 | 时间:2023-06-25 14:36:02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英镑兑美元下跌逾0.8%至1.2710附近。英国央行本周超预期加息50个基点至5%,连续第13次加息也是的利率水平创下2008年9月以来新高。尽管英镑起初短暂上涨,但超预期加息也让英国经济前景愈发堪忧,汇价周线结束三连涨。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称,近期数据显着上涨,表明英国通胀更加持久。第二轮对国内工资和物价的影响可能需要比出现时更长的时间才能缓解。英国市场利率预期的上升幅度超过美国和欧元区,反映市场对持续通胀的担忧超过强劲增长。

  本周稍早公布的英国5月份通胀未能如愿下降,整体通胀率持平4月份的8.7%,核心通胀(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更是较4月份上升0.3个百分点至7.1%。

  相比全球其他主要同行,英国央行处境异常糟糕。英国脱欧抬高了英国外贸壁垒,使英国经济更容易受到疫情和乌克兰战争造成的冲击。脱欧还使得企业更难在短时间内从国外吸收所需的额外劳动力。劳动力供给的弹性较小,这也有助于提升劳动力市场议价。

  由于供应端压力化解希望渺茫,通过破坏需求引发经济衰退似乎是英国央行实现通胀降温的唯一可行途径。英国央行看起来最有可能因为过度收紧政策而迫使经济衰退的全球主要央行,这对英镑不利。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MUFG)的经济学家指出,对英国经济影响的担忧可能会增加,这将限制英镑兑美元的升值幅度。我们已经处在高通胀+英国央行政策管理不善进而破坏英镑涨势的临界点上。

  下周英镑技术走势分析

  英镑多头试图在购买兴趣疲软的情况下突破,这引发了美元多头的掌控。如果Cable下跌到1.2691的关键支撑下方,将触发双顶图模式。此外,相对强弱指数(RSI)(14)已从60.00-80.00的看涨区间转入40.00-60.00区间。这表明英镑多头不再强劲,如果下跌到20.00-4.00的看跌区间,可能会出现看跌势头。

  如果成功攀升至1.2850左右的新年度高点之上,那么对Cable的乐观情绪将加强。上行将使该资产跌至2020年9月28日的1.2930点高点,随后心理阻力将达到1.3000点。
  如果跌至1.2669附近的上月高点以下,看涨倾向可能会减弱,这将拖累该资产走向6月12日1.2600的高点。低于后者将使该资产跌至2009年6月的低点1.2534。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