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DNA匹配成功 “雷公”赴深圳筹备团圆宴

来源:华声在线 | 时间:2023-06-25 11:58:45

6月24日,“雷公”带着长沙臭豆腐抵达深圳,期盼与儿子见面。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 6月19日下午,寻子22年的长沙“雷公”雷武泽收到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民警消息,称已找到疑似其儿子川川的男子,正在复核双方的DNA。


(资料图片)

6月23日晚间,雷武泽向记者通报了一个好消息:“接到警方消息,第二次DNA匹配成功。这也意味着,我的儿子川川找到了。”

53岁的雷武泽是四川人,妻子童嫦娥是湖南岳阳人。2001年,夫妇俩带着3岁的儿子雷岳川(小名“川川”)租住在岳阳老火车站附近的某货物中转站。

当年10月9日清晨,川川被女邻居带出去玩,被人拐走。22年来,川川的父母走遍大半个中国,寻找孩子的下落。

10年前,一部央视专题纪录片曾讲述他们的寻子经历。在寻子圈,雷武泽因其左边立起来的眉毛,被大家称为“雷公”。

华声在线此前报道,雷武泽在6月19日下午收到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的民警的消息,称已找到疑似其儿子川川的孩子,并完成第一次DNA比对。雷武泽了解到,儿子川川被拐到汕头,长大后在深圳工作。拐走他孩子的人贩子已有怀疑对象,具体情况公安正在调查中。

6月24日,雷武泽告诉记者,目前他与妻子还没和川川联系过,只知道川川户口在汕头,人在深圳工作。“孩子暂时还有些抵触情绪。”雷武泽话语间有些落寞,他愿意给孩子一些时间接受,但是也难掩心中的焦急。

“以前是找不到孩子,没有希望、恐惧的煎熬。现在是找到了,内心是甜蜜的期盼和等待。”雷武泽说,他为川川回家团圆做了很多计划,因为川川是1998年农历3月13日出生的,他计划准备1998份花生,并向孙海洋预订了313份共一万多个“团圆包”,还有520份喜糖,在团圆宴上和各界朋友一起分享。

雷武泽夫妻收到好消息后,已给儿子收拾好了房间,买好了床,打算进行二次装修。“这次前往深圳,我也带了这些年给川川准备的一些生日礼物,具体是什么,暂时保密。”雷武泽略带神秘地说。

6月24日,雷武泽从长沙赶赴深圳,待6月25日向警方了解孩子的相关情况,商定之后认亲团圆事宜。

■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