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卢密观察——炒作情绪持续亢奋 比特币冲击3.1万美元关口并创2023年新高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观察网 | 时间:2023-06-24 22:06:13

北京时间周五晚间至周六凌晨期间,近些日子精神面貌颇为亢奋的另类资产比特币继续冲高,一度站上31000美元关口,也在日内创下该资产的年内新高。

(比特币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


(相关资料图)

事实上,周五的上涨也没有什么特别坚实的利好。硬要说的话,美国最高法院周五在一项有关诉讼程序的案子中做出有利于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裁定。需要强调的是,这个案子与加密货币一点关系都没有,它的意义只是“币圈公司”首次在美国高院胜诉。

此前在周四的报道中,也已经提到过近期有关加密货币行业的一些新动向,特别是传统金融机构进入这个领域,令过去一整年不断“暴雷”的币圈看到了新的希望。

在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提交比特币现货ETF申请后,景顺和WisdomTree也在本周提交了相同的申请;

背靠富达、嘉信理财、城堡证券等知名金融机构的加密货币交易所EDX Markets正式宣布上线美国交易业务;

德意志银行也在周二宣布向德国监管申请数字资产托管牌照;

近期屡屡遭受欧美监管打击的币安,也在哈萨克斯坦推出受监管的数字资产平台;

摩根大通将区块链技术引入传统银行业,为企业客户引入欧元计价的“摩根大通币”(JPM Coin)支付方式。

对于这一轮上涨,FRNT数据和分析主管Strahinja Savic的看法是,从比特币拥趸的视角来看,通货膨胀、货币管理不善、银行危机、主权债务焦虑、美元储备地位等现实中的问题都在强化他们购买这类资产的理由。

值得强调的是,虽然近期的一系列消息引发炒作,但整个行业面临的麻烦并没有消失。在FTX等币圈知名机构相继倒台,并被爆出极其糟糕的内部治理问题后,美国SEC正把大量执法资源投入这个野蛮生长的行业。

更重要的是,对于比特币现货ETF的炒作以往也有过,但美国SEC并没有批准这类产品的意思。

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Michael O’Rourke表示:“人们猜测贝莱德将利用他们在金融市场的影响力帮助获批,但我还没完全接受这种猜想。美国SEC一直在积极打击加密货币,现在就出现转变可能有些早了。”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