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口岸甘其毛都单日过货量创历史新高_世界资讯

来源:新华社 | 时间:2023-06-25 11:06:30


(相关资料图)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6月25日电(记者李云平) 记者22日从内蒙古甘其毛都口岸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以来,作为中蒙两国间过货量最大的公路口岸,内蒙古甘其毛都口岸不断提升外贸便利化水平,过货量稳步提升,单日通关量突破17万吨,创历史新高。

甘其毛都口岸位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境内,北面与蒙古国南戈壁省毗邻,既是我国一类陆路口岸、重要能源进口通道,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通关量和贸易额最大的公路口岸。2022年,该口岸通关过货量突破1900万吨,是2021年的2倍多。

据甘其毛都口岸管理委员会主任敖日格乐介绍,该口岸通关工作强化科技应用和智慧监管,在企业提前申报模式下运行“智能卡口”,实现自动验放,“读秒”通关;加大AGV无人驾驶车辆跨境过货的车数和频次,加速货物流通。今年以来,该口岸过货量已突破1500万吨,同比增长2倍多。其中,单日通关量突破17万吨,创历史新高。

记者在甘其毛都口岸通关现场看到,监管部门运用大型集装箱机检设备查验、监管进出口货物,利用智能审图代替人工作业,做到快查快放,进一步提高过货效率。敖日格乐说:“车辆通关实现智能卡口自动验核,每辆车十几秒就能完成通关。”

据了解,乌拉特海关、甘其毛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部门采取出口车辆预约验放、跨境货运车辆备案验放、备案在线申办等便利通关举措,确保车辆随到随检,有效提升口岸通关效能。

甘其毛都口岸于1992年被国家批准为季节性开放口岸,于2007年被批准为常年开放口岸,现已建成“十二进七出”海关智能货运通道、“两进两出”旅客通道。(完)

编辑:王溯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