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碱的原材料是什么(片碱用途)

来源:互联网 | 时间:2023-05-27 13:15:35


(相关资料图)

1、在印染方面片碱的用途:主要用于靛系染料、醌系染料。

2、还原染料染色过程中要先用烧碱溶液和保险粉将其还原为隐色体酸,染色后再用氧化剂氧化成原来的不溶性状态。

3、棉织品用烧碱溶液处理后,能除去覆盖在棉织品上的腊质、油脂、淀粉等物质,同时能增加织物的丝光色泽,使染色更均匀。

4、2、片碱性状是白色半透明片状固体,片碱是基本化工原料,广泛用于造纸、合成洗涤及肥皂、粘胶纤维、人造丝及绵织品等轻纺工业方面,农药、染料、橡胶和化学工业方面、石油钻探,精炼石油油脂和提炼焦油的石油工业,以及国防工业、机械工业、木材加工、冶金工业,医药工业及城市建设等方面。

5、还用于制造化学品、纸张、肥皂和洗涤剂、人造丝和玻璃纸,加工铝矾土制氧化铝,还用于纺织品的丝光处,水处理等。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看了会喜欢。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