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速讯:ADI FY23Q2跟踪报告:消费市场预期已经触底 公司在中国市场下滑趋势仍持续

来源: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23-05-26 12:13:05

事件:


(资料图片)

亚德诺(ADI)于5 月24 日发布FY2023Q2 季报,本季度营收32.6 亿美元,同比+9.8%/环比+0.4%;毛利率73.7%,同比-0.5pct/环比+0.1pct。综合财报及交流会议信息,总结要点如下:

评论:

1、FY23Q2 营收同比+9.8%/环比+0.4%,营业利润率同比+0.9pct/环比+0.1pct。

FY23Q2 营收为32.6 亿美元,同比+9.8%/环比+0.4%,超过指引中值(31-33亿美元),主要系工业和汽车领域再创历史新高。FY23Q2 毛利率为73.7%,同比-0.5pct/环比+0.1pct。FY23Q2 营业利润率为51.2%,同比+0.9pct/环比+0.1pct,高于指引中值(50.3%-51.7%)。FY23Q2 库存周转天数增加到168天,渠道库存周转天数基本保持不变。

2、公司工业和汽车领域再创历史新高,通讯及消费领域营收同环比均下降。

1)工业:营收占比为53%,同比+16%/环比+3%,创历史新高,是最多样化且利润最高的业务,可持续能源、航空航天、国防等领域取得了显著增长;2)汽车:营收占比为24%,同比+24%/环比+10%,同样再创新高。公司在电池管理和舱内连接解决方案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两者合计同比增长接近40%;3)通讯:

营收占比为14%,在持续进行的库存调整影响下,同比和环比均有所下降;4)消费:营收占比为9%,同比和环比均下降超过20%,接近疫情期间的最低水平,意味着市场调整已经趋于完成。

3、FY23Q3 营收和毛利率均将环比下降,预计消费市场环比增长。

FY23Q3 营收指引中值为31 亿美元(30-32 亿美元),指引中值同比基本持平/环比-5%。营业利润率指引中值为48.5%(47.8%-49.2%),同比-2%/环比-2%,预计毛利率亦将环比下降,主要系产品结构和产能利用率影响。分下游来看,工业和汽车市场开始疲软,预计将持续超过一个季度,预期环比下降将在低个位数到中个位数之间;通信和消费品市场过去几个季度有所调整,逆风周期或将结束,预期通信市场环比下降约为10%,而消费市场环比增长。

4、公司库存水平已达拐点,中国市场连续三季下滑后预计仍将下降。

公司库存预计FY23Q2 达到峰值,FY23Q3 将开始逐步下降,预计FY23Q4 产能利用率将低于FY23Q3。本季度亚洲地区需求走弱,公司计划在FY23Q3 控制出货量(sell-in)低于批发量(sell-through),以减少该地区渠道库存。公司交货时间继续改善,目前超过70%(上季度为50%)的产品组合能在13 周内发货,总订单储备仍在下降,低于年收入水平,仍然是正常水平的两倍。中国市场:公司预计在连续三季下滑后仍将维持下降趋势,整体复苏不及预期且渠道库存高于预期,工业和汽车领域需求下降明显。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风险;贸易摩擦风险;行业景气度变化风险;宏观经济及政策风险。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