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探底回升险守3200点 光伏与算力概念股涨幅靠前-全球新要闻

来源:新华财经 | 时间:2023-05-26 00:24:20

新华财经北京5月25日电(林郑宏)沪深三大股指周四探底回升,其中沪指盘中一度跌超1%,收盘险守3200点。盘面来看,受外盘英伟达利好消息刺激,AI算力方向上午大幅高开,盘中走低,尾盘再度拉升。成交额前列品种中,剑桥科技、工业富联涨停,中际旭创、浪潮信息、中科曙光、新易盛等大幅上扬。光伏行业亦表现突出,帝科股份收出20%涨停,捷佳伟创、钧达股份等个股大涨。另一方面,AI内容方向跌幅居前,游戏、传媒等赛道大幅下挫,热门股电魂网络高位放量大跌,昆仑万维、三七互娱、汤姆猫等均明显下跌。盘后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95.62亿元。


【资料图】

截至收盘,沪指报3201.26点,跌0.11%,成交3477.1亿元;深成指报10896.58点,跌0.22%,成交5092.3亿元;创业板指报2244.18点,跌0.05%,成交2517.97亿元。

热点板块

板块来看,TOPCon电池、CPO、算力、燃气、光伏设备等行业和概念涨幅居前,贵金属、游戏、文化传媒、供销社、ST股等行业和概念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巨丰投顾:周四两市震荡调整,TOPCon电池逆势上涨。随着货币宽松延续以及经济复苏趋势的确立,市场阶段性的回调反而是配置的好时机。未来光通信有望充分受益于AIGC、ChatGPT所驱动的高算力建设,相关概念股望持续崛起。此外,从时间以及传导机制看,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大概率在月底就会有规律性地解决,大金融为首的“金特估”行情将再次启动。

信达证券:游戏版号发放处于常态化状态。随着AI技术的发展,其在游戏领域的应用有望更加广泛,或将优先利好轻度游戏,特别是主要由文字和插图构成的文字类游戏的制作。通过提升文本、图像、音视频等游戏内容的生产效率,缩短游戏制作周期,降低游戏制作成本,看好AI技术对游戏行业研发成本节约以及精品化进程加速的助益。此外,在基本面角度,看好版号供给常态化带来的行业β修复。

消息面上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由试点业务转为常态化业务

据上证报25日消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25日已向人身险公司下发关于促进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拟将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由试点业务转为常态化业务,符合一定条件的机构均可开展。

报告:4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环比上升2.96%

伽马数据发布的《2023年4月游戏产业报告》显示,4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24.94亿元,环比上升2.96%,同比下降2.16%,受移动游戏市场收入影响较大。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62.18亿元,环比上升4.03%,同比下降4.37%,新品表现较优。中国客户端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55.61亿元,环比增长0.20%,同比增长12.60%。

比亚迪回应称检测报告无效,长城汽车表示密切关注立案及处理进展

5月25日,在被长城汽车实名举报后,比亚迪迅速发布声明称,长城汽车送检的测试车辆严格来说,不符合国标要求的送检状态。针对比亚迪的上述回应,长城汽车方面表示,以声明信息为准,公司正在密切关注立案及处理进展。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