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制解调器的主要功能是什么?提示调制解调器错误怎么办?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5-25 09:03:37

调制解调器的主要功能是什么?

调制解调器就是把数字信号转换成电话线上传输的模拟信号;解调,即把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

功能:是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的“翻译员”。电子信号分两种,一种是"模拟信号",一种是"数字信号"。我们使用的电话线路传输的是模拟信号,而PC机之间传输的是数字信号。所以当你想通过电话线把自己的电脑连入Internet时,就必须使用调制解调器来"翻译"两种不同的信号。

连入Internet后,当PC机向Internet发送信息时,由于电话线传输的是模拟信号,所以必须要用调制解调器来把数字信号"翻译"成模拟信号,才能传送到Internet上,这个过程叫做"调制"。

当PC机从Internet获取信息时,由于通过电话线从Internet传来的信息都是模拟信号,所以PC机想要看懂它们,还必须借助调制解调器这个“翻译”,这个过程叫作“解调”。总的来说就称为“调制解调”。

提示调制解调器错误怎么办?

1、既然提示调制解调器错误,那么我们来看下网卡是否有问题,很可能在驱动安装上有些问题,我们可以试试通用的驱动或者是专用网卡驱动;

2、远程访问记事簿文件和当前的“网络和拨号连接”配置可能不一致。如果更改了通讯设备设置,请重新配置。如果还是不行,请删除并重新创建宽带拨号连接;

3、如果路由器能上电脑拨号连接不了,打开计算机进入“c:/windows/system32/logfiles/wmi”,双击RtBackup,提示无权限访问该文件夹,点击继续即可获得权限,重启即可修复;

4、如果还是无效的话,我们把wmi/RtBackup里的所有etl文件删除后重启电脑。

5、禁用本地连接然后关闭计算机,拔下网卡、猫和电源5分钟(即网卡放电)。然后有插上网卡电源开机。如果是台式机确保电脑没有静电。

6、如果还是没有解决问题,很可能是系统文件受损导致,可以从其他正常的电脑中,把目录“c:/windows/system32/drivers/raspppoe.sys”中的“raspppoe”复制过来,或者去网上下载。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