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运动员李东宪谈领奖高举五星红旗:非常激动,已珍藏多年 世界观焦点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时间:2023-05-25 16:22:34


(资料图片)

近日,2023年亚太大师运动会在韩国举办,来自中国台湾的跆拳道选手李东宪获得一枚铜牌,领奖时他将整齐叠好的五星红旗展开举起自信地站上颁奖台,此举立刻引发广大网友点赞。5月24日晚,他告诉南都、N视频记者,“疫情发生之后,国旗被我珍藏了3年,所以现在拿出来后才会有折痕”,而这一次举旗的行为也让他比过去更加激动,“真的唯一能让中国人有底气的旗帜,我相信只有五星红旗”。

李东宪。

李东宪是台湾地区参加2023亚太大师运动会跆拳道项目的选手。5月14日,他在跆拳道品势个人组40岁组别中取得铜牌成绩。在领奖时,他将整齐叠好的五星红旗展开举起,并自信地站上颁奖台。这一幕被定格在相机中,照片在网上热传。

提起国旗上的折痕,李东宪告诉南都记者,“疫情发生之后,国旗被我珍藏了3年,所以现在拿出来后才会有折痕。”他在多个场合也重申自己的观点:“背靠祖国,举旗不怕。”在社交媒体平台,他也特意录制了一段2分11秒的视频,向广大同胞表达了自己作为中国人,认同祖国的立场。

李东宪表示,“我想要证明我们的国家、我们14亿的同胞已经强大起来。这都是因为我们背靠强大的祖国,所以就会有这种力量。举起旗帜的时候,我觉得这种能量是无穷大的。”

采写:南都记者 彭雨欣 杨苓妍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