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天线越多就越好吗?路由器天线方向怎么摆信号最好?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5-25 10:24:02

路由器天线越多就越好吗?

2012年,当802.11ac这一标准更新面世后,将路由器的传输速率提升至一个新高:433Mbit/s,同时支持最多8条分流,也就是八根前线的传输。但是,分别对应两个不同的信号,也就是大家所数值的2.4GHz信号和5GHz信号。

2.4GHz覆盖范围更广,但是信号很容易受到干扰,速度也相对慢些。而5GHz则相反,5GHz的信号传输速度更快,不容易被干扰,但信号穿透性就稍微差些。为了兼顾这两种频段各自的优点,变有了双频路由器,能够同时发射这两种信号,采用了两种不同的天线技术:单频天线,一根天线发射一种信号;双频天线,一根天线发射两种信号。

路由器天线方向怎么摆信号最好?

两根天线的路由器

错误示范:将两根天线全部90度垂直于路由器。

正确示范:将一根天线垂直,另一根天线横摆,两根天线交叉摆放,这样可以扩大WiFi信号覆盖的范围。

三根或者更多天线的路由器

错误示范:将所有天线指向同一个位置。

正确示范:可以将路由器的天线采用横放、竖放、斜放等多角度方式摆放,能使WiFi信号覆盖更立体、更全面。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