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风扇转速多少正常?cpu风扇噪音大怎么处理?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5-25 09:27:16

CPU风扇转速多少正常?

CPU风扇转速多少正常?这个问题前面已经跟大家讨论过,正常情况下,电脑使用时CPU温度保持在六十五度以下,这时cpu风扇转速在2000-2500转/min左右,有的人玩一些高配置的游戏,CPU的温度就会提高到60摄氏度以上,这时CPU风扇就会达到5000转/min。CPU风扇转速的具体数值是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值,主要是根据环境和用户的需求有很大关系,并不是转速越高就越好的。

cpu风扇噪音大怎么处理?

1、清洁风扇,打开计算机,使用压缩空气或软毛刷清除风扇上的积灰。

2、更换风扇,如果风扇已经损坏或过老,考虑更换为新的风扇。在更换风扇前,请确保选购的风扇兼容您的计算机。

3、调整风扇转速,有些计算机主板可以通过BIOS设置或软件控制风扇的转速,如果风扇运转过快,可以调整其转速来减少噪音。

4、改进计算机散热,过热可能会导致风扇频繁启动,从而产生噪音。可以考虑改进计算机的散热,如增加风扇数量、更换CPU散热器等。

5、更换电源,电源的质量和功率都会影响风扇的运转噪音,如果电源质量较差或功率不足,建议更换为高质量、功率合适的电源。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