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后,必吃这种鱼!多加1个它,0腥味又鲜香_焦点简讯

来源:北京卫视暖暖的味道 | 时间:2023-05-25 10:55:55

俗话说“四只脚的不如两只脚的,两只脚不如没有脚的”,就是说吃猪、牛、羊肉不如吃鸡、鸭肉,吃鸡、鸭肉不如吃鱼肉。

一直以来,暖暖也都有在强调吃鱼的重要性:

① 鱼肉富含优质蛋白质以及多种氨基酸,易被人体吸收;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②鱼肉脂肪含量低,吃多了也不胖;

③关键是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调节血脂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对中老年人很友好。

夏初的草鱼是淡水鱼中物美价廉的鱼类之一。草鱼以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著称,此外,草鱼还含有维生素B1、B2,以及钙、磷、铁、锌、硒等人体所需的矿物质。

灵魂拷问,您家每周吃几次鱼呢?留言区告诉我哦!

暖暖问过身边不少人,发现周围的同事、朋友吃鱼的频次都太少,问及原因大都回答:“鱼有刺、还太腥、不好烹饪!”

老实说,不止我的身边人有这困扰,咱们节目组很多连线嘉宾也都碰到过。

“兴冲冲的买条鱼回家烹饪,结果不是油花四溅、破皮糊锅、卖相差,就是做的又腥又难吃,端上餐桌还被家人“嫌弃”。”

想必,这是很多掌勺人做鱼时的痛点吧,何大厨今天带您一次性解决此难题,保证吃鱼再也没有腥味,不破皮不碎肉而且超级简单快手!

在烹饪鱼肉时何老师教您加入神秘水,它可是集齐增香、去腥、解腻、补水、加速成熟5种作用!揭开盖子后热气腾腾,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鱼肉香气满满、无腥味,保证让家人停不下筷子!今日17:08分赶紧学起来!

暖暖美食

暖暖大厨

何亮

暖暖主持人

端端

暖暖有话说:

除了记得准时收看今天的节目,何大厨再教大家一道草鱼的做法,不同于清蒸或红烧,用砂锅烹饪鱼肉可以牢牢将美味锁住,营养不易流失,鲜嫩又开胃,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非常适合吃。大家学起来吧!

砂锅鱼

食材

草鱼/洋葱/金针菇/啤酒/蚝油/白糖/老抽

白醋/白胡椒粉/奥尔良烤鸡翅粉/生抽

做法

- 1 -

鱼肉去腥处理:用厨房纸将鱼肚里的黑膜擦掉,用80-90度的热水中不断浇鱼至鱼皮起皱,然后用刀刮去表层的粘液和黑膜,再用清水冲洗即可。

- 2 -

腌制:鱼肉切成大块放入碗中,倒入5克白醋、适量白胡椒粉、15克奥尔良烤鸡翅粉、10克生抽、10克蚝油、4克白糖、4克老抽以及15克食用油及搅拌均匀。

大厨窍门:白醋、胡椒粉都能起到去腥作用。

- 3-

炖制:砂锅中倒入10克油,开小火放入一层洋葱、一层金针菇,码上一层腌制好的鱼块,接着再放一层洋葱、金针菇和鱼块。

大厨窍门:砂锅的正确使用方法①开始不能开大火,先用微火烤热砂锅;②用完后待锅体冷却后再洗。

- 4 -

完成:顺着砂锅边淋入啤酒(别淋在鱼身上),倒入刚才腌制的酱汁,等待30秒左右加盖,改中小火焖10-12分钟左右。

大厨窍门:加入调料后等待30秒,让白醋挥发带走腥味。

最终成品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