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记事本怎么改格式?电脑记事本不小心删除了怎么恢复?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5-26 09:58:36

电脑记事本怎么改格式?

改记事本格式。

1. 打开记事本文件,在“文件”菜单中选择“另存为”选项。

2. 输入文件名,并选择新的保存类型以更改文件格式。

记事本只支持纯文本。一般来说,如果你从网页复制粘贴文本到文字处理软件,它的格式和嵌入的媒体将被粘贴在一起,很难删除。但是,如果你先将这样的文本粘贴到记事本中,然后将它从记事本复制到最终所需的软件中,记事本将删除所有格式,只留下纯文本,这在某些情况下非常有用。记事本几乎可以编辑任何文件,但不包括Unix风格的文本文件。

早期的记事本只提供最基本的功能,比如文本搜索。新版本Windows自带的新版记事本可以支持搜索和替换功能。快捷键是(Ctrl+H),而Ctrl+F是传统的搜索功能。在一些旧版本的Windows中,如Windows95, Windows98, WindowsMe和Windows3.1,内置记事本的编辑文件大小限制为64k,这源于操作系统的“EDIT”级别限制。

电脑记事本不小心删除了怎么恢复?

如果正编辑时误删了电脑自带的记事本内容,可通过Ctrl+Z撤回上一步操作,来恢复误删的记事;而如果是已添加的txt记事本文件被误删除掉了,则可尝试通过回收站找回误删的记事本内容,并右键点击将其“还原”到电脑本地原来所在的位置。

不过,电脑自带的记事本功能较为有限,一些人会选择第三方记事本软件来使用,如果用的非系统自带记事本,则不同的记事应用恢复内容的方法各不一样。以云便签这一款记事本为例,误删之前的内容后可通过以下方法找回:

一、如果正编辑时误删了记事本文字,可在编辑框中右键点击撤销,或按下Ctrl+Z,撤回误删操作,恢复记事本文字;

二、如果正编辑记事本时突然关机,则可在重启电脑后重新登录原账号,新增敬业签按钮右侧会显示“有草稿”提示,点击新增或双击编辑,即可恢复之前的内容;

三、如果是记事本中的某一条内容被误删了,则可点击右上角的设置按钮,找到“时间轴”,在全部操作中筛选“删除”记录,找回之前的记事本内容。

此外,云便签还是一款支持多设备(Windows/Android/HarmonyOS/Mac/iOS/)云同步的记事本软件,如果是更换了其他设备想要恢复记事本,可重新下载并登录原来所使用的账号,即可自动恢复之前的记事本内容。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