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脱脂牛奶拉稀正常吗,别担心/多半是乳糖不耐症

来源:互联网 | 时间:2023-05-26 18:55:46


(资料图片)

牛奶中的脂肪含量比较高,所以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会喝脱脂牛奶。脱脂奶脂肪含量在1%以下,但是很多朋友问拉肚子喝脱脂奶正常吗?一喝脱脂牛奶就拉肚子。会不会是一种病?别担心,多半是乳糖不耐症,不是病。

腹泻喝脱脂牛奶的原因

1。乳糖不耐受

中国很多人都有这种情况。由于他们体内缺乏乳糖酶,牛奶中的乳糖无法分解,导致喝牛奶后腹泻。有的人年纪大了,以前没这个毛病,后来喝了牛奶也拉肚子。这是正常的,不是病,不用担心。你可以不喝牛奶,或者喝加工过的无乳糖牛奶。

2、牛奶过敏

一般和自己的体质有关。如果喝牛奶后腹泻严重,需要立即停止喝脱脂牛奶,必要时需要就医。另外,需要注意牛奶的生产日期和新鲜度,不要喝不新鲜的牛奶。

3、肠胃炎

大家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导致肠胃炎,肠胃炎的朋友喝牛奶也会拉肚子。还有一些体质较弱的人,脾胃功能较差,需要喝热牛奶,否则会导致腹内受寒,拉肚子。

脱脂奶不仅脂肪含量较低,而且人们经常喝脱脂奶还有很多功效,有一定的降压作用,并且含有维生素、钙等抗癌作用。如果想保持健康的体重,通常可以选择喝脱脂牛奶,比较适合中老年人、肥胖和糖尿病患者。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