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无法读取源文件或磁盘怎么办?u盘文件无法复制怎么解决?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7 10:03:12

u盘无法读取源文件或磁盘怎么办?

方法步骤

1.在使用电脑时遇到u盘无法读取的情况,首先我们鼠标右键点击桌面空白处,选择新建,点击“文件夹”。

2.新建文件夹后输入代码【DEL /F /A /Q \\?\%1 RD /S /Q \\?\%1】。

3.然后我们保存文件,选择【重命名】,并将文件格式后缀修改为【.bat】。

4.若不能修改,则需要打开桌面计算机图标,选择【工具】中的【文件夹选项】。

5.鼠标选择【查看】。

6.最后鼠标点击取消【隐藏已知文件扩展名】的勾选,再选择【确定】进行保存。用鼠标选定不能删除的文件,把它们拖到刚新建的文件上就可以解决u盘使用不了的问题啦。

u盘文件无法复制怎么解决?

1、将u盘插入电脑,按“win+r”组合键打开运行窗口,输入“cmd”命令,按下“确定”按钮,

2、在管理员命令窗口输入“convert g:/fs:ntfs”(g为u盘盘符),按下回车键执行,

3、等待文件系统类型完成转化成ntfs,完成后将显示“转换完成”,

4、无法复制文件这个问题就解决了,这种u盘无法复制文件并提示u盘磁盘空间已满现象是由于磁盘文件系统类型引发,fat32格式的文件类型无法存储超过4G容量文件,ntfs格式的则可允许较大容量文件,所以用以上的转换方式来解决。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