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ahci模式是什么?ahci模式有什么好处?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7 10:03:09

ahci模式是什么?

很多小伙伴都不知道AHCI的全称为:它是在英特尔l的指导下,由几家公司一起开发的接口标准,这个标准允许存储驱动器支持高级串行ATA。诸如本地命令队列和热插拔功能,其研发团队主要有Intel,AMD,戴尔,Marvell,迈拓,微软,Red像Hat,希捷,StorageGear这样的知名企业。

它的实质是一个PCI类设备,它起到了系统内存总线与串行CPU设备内部逻辑间的一般接口作用。此类设备描述一个包含控制和状态区域,命令顺序被写入到口表的通用系统内存结构中;每个命令表入口都包含SSD设备编程信息,以及描述表的指针(用来在设备和主机上传送数据)。

ahci模式有什么好处?

AHCI模式的优点包括:

1. 支持热插拔:在AHCI模式下插拔SATA硬盘不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即插即用,方便实用。

2. 支持NCQ(Native Command Queuing)命令,该命令可以优化硬盘读写、排队等功能,提高硬盘性能。

3. 提供更好的RAID功能:支持RAID0、1、5、10。

4. 可以使用AHCI的电源管理功能,能够更有效地管理计算机的电源,延长电池寿命。

5. 支持HDD密码和加密:AHCI模式支持硬盘驱动加密,将硬盘上的数据加密,提高数据保密性。

总之,AHCI模式提供了更高的性能、更好的功能和更好的数据保护能力,一般来说,如果计算机的主板支持AHCI模式,则建议开启AHCI模式来获得更好的体验。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