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怎么还原六面?魔方教程公式口诀七步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7 08:59:11

魔方怎么还原六面?

1、先随便找一面颜色,直接还原成一个完整面

2、 四侧面底层和中心块还原

以第一步还原的完整面为底,还原四侧面的底层和中心块形成的梯形。在第二步完成的同时,第一步完成的一面仍保持完整。

3、 先解释一下就口诀,口诀中的“加”“减”分别指的是“顺时针”和“逆时针”。

第一步完成的完整面一直作为底面,正对着自己的面为“前”。四侧面下两层完整,指的是四个侧面的下面两层还原完整

口诀是:(移动的方块是侧面上层中间块,根据侧面颜色判断是向侧面中层左侧移动还是向右侧移动)

1,中左方块上减,左减, 上加,左加,上加,前加,上减,前减;

2,中右方块上加,右加,上减,右减,上减,前减,上加,前加。

4、还原顶层十字

完成第三步后,接下来就是将顶层的十字还原,完成后如下图所示。

口诀是:前加,右加,上加,右减,上减,前减。

5、 四侧面顶层中方块(十字归位)

四侧面顶层中方块,也就是说四侧面最上面一层的中间的方块与中层的中心块相对应。

条件:找四侧面唯一面可以对上的,并以这面为“前”,其它面对不上。(如果有两面能对上,就用一次下面的口诀,就可以达到用口诀的条件了)右加,上加,右减,上加,右加,上加180度,右减。

6、四侧面顶层两边方块对位(上层角归位)

四侧面顶层两边方块对位,指的四侧面上层两角的方块归位,归位并不是指颜色要对上,只要这块的颜色和所在的三个面的颜色相对应就行。

口诀是:上加,右加,上减,左减,上加,右减,上减,左加。

条件:找一个对位角放在“前”面顶层右上方。(如果找不到对位角,可以使用一次口诀,就可以看到对位角)

7、顶层完成

顶层完成指的是将顶层四个角在第六步四角归位的状态下,完成每面颜色的匹配。

口诀是:右减,底减,右加,底加,右减,左减,右加,底加(反复使用此口诀,每对上一个角,就是用一次“上加”再接着完成下一个角。)

魔方教程公式计算口诀七步

第一步 还原在其中一面

这步是最初中级的,随意找一面你喜爱的颜色,立即还原成一个完好无损面。

第二步 四边上面最底层和中心块还原

以第一步还原的完好无损面为底,还原四边上面的最底层和中心块组成的梯状,如下图所显示。在第二步完成的另外,第一步完成的一面仍坚持不懈完好无损。

(之上二步沒有口诀,因此 想完成魔方还原,之上二步是最根基的,要求自主探索练习。)

第三步 四边上面下双层完好无损

到这步就可以用口诀的,因此 先解释一下就口诀,口诀中的“加”“减”各自指的是“顺时针方向”和“反方向”,第一步完成的完好无损面

一向做为底边,正对自身的面为“前”。四边上面下双层完好无损,指的是四个边上面的下边双层还原完好无损,

第三步的口诀是:(挪动的格子是边上面顶层正中间块,根据边上面颜色分辨是向边上面中高层左边挪动仍是向右边挪动)

1,中左格子

上减,左减,上添,左加,上添,前面,上减,前减

2,中右格子

上添,右加,上减,右减,上减,前减,上添,前面

第四步 还原高层十字

完成第三步后,接下去便是将高层的十字还原,完成

第四步的口诀是:

前面,右加,上添,右减,上减,前减

第五步 四边上面高层中格子(十字回位)

四边上面高层中格子,换句话说四边上面最上边一层的正中间的格子与中高层的中心块相对性应。如下图所显示。

第五步的口诀是:

标准:找四边上面唯一面可以对上的,并且以这面为“前”,其他应对不了。(倘若有两面能对上,就用一次下边的口诀,就可以抵达用口诀的标准了)

右加,上添,右减,上添,右加,上添180度,右减

第六步 四边上面高层两侧格子对合(顶层角回位)

四边上面高层两侧格子对合,指的四边上面顶层二角的格子回位,回位并并不是指颜色要对上,要是这方面的颜色和地址的三个面的颜色相对性应就可以了,如下图所显示。

第六步的口诀是:

标准:找一个对合角放到“前”面高层右上角。(倘若找不着对合角,可以应用一次口诀,就可以见到对合角)

上添,右加,上减,左减,上添,右减,上减,左加

第七步 高层完成

高层完成指的是将高层四个角在第六步四角回位的情况下,完成每面颜色的搭配,如下图所显示。

第七步口诀是:

右减,底减,右加,底加,右减,左减,右加,底加(反复应用此口诀,每对上一个角,便是用一次“上添”再然后完成下一个角。)

别的回答三阶魔方一共有二十六块,分成三个一部分。六个中心块,它是没动的。八只角和十二条棱。

常见的方法一般有三种,层次法,角先法和棱先法。但是原以为仍是棱先法非常简单和好用的。

还原棱便是在每一个表面都拼成个十字,拼十字时并不是按面来的,只是按层来的。

先还第一层的,也就是在第一面上拼成个十字。这一非常简单,但是拼出的十字一定要恰当

也就是十字的那四条棱侧而的颜色一定要跟上下左右中心块的颜色相互。

正确了。忘记了跟你说方位的精准定位了。朝上的称之为上,右边的为右,左则的为左这类的,这

在将来的公式计算里是可用的上的。

第一面好啦以后。如今还原第二层,这也非常简单的。公式计算也就是前 下 前- 前 下-前-

一类的非常简单的,还原这后,上下左右四面会展现四个倒着的T。

如今该把魔方倒过来了,也就是把农村基层变成顶层。这时候倘若够好运得话,下边的一层也已经好啦。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