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异地医保备案流程?医保在异地就医可以报销吗

来源:社保网 | 时间:2023-06-06 21:58:55


(资料图)

医保在异地就医可以报销吗 如何办理异地医保备案流程?需要什么材料?

一、医保在异地就医可以报销吗

医保在异地就医也是可以报销的。

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的法规,参加了医保的公民,异地可以享受医保报销待遇,不过,异地就医报销医保,必须要满足以下情况。

1. 参保人是因为特殊原因。经过相关审批,转往市外医院诊疗的。

2. 如果是职工医保的参保人在异地就诊,可以选择先在当地的社保局办理异地就诊登记手续,并选定当地定点医疗机构或药店。同时,就诊需要在选定的医疗机构,才能申请报销医保。

3. 如果是在异地突发急病进行了就医的,也可以异地报销医保。

二、如何办理异地医保备案流程

办理异地医保备案流程,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

线下渠道:主要是通过当地的社保局等相关机构,现场办理异地就诊登记手续,完成异地医保备案。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