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速看:业主买42套房计划将墙体全打通,四会住建局:违规施工,将排查有裂缝公寓

来源:九派新闻 | 时间:2023-06-06 22:42:51

近日,广东一位业主将公寓大楼内第2层的42套房全部买下,计划将墙体全部打通后,装修成娱乐场所,引发社会关注。

6月6日下午,四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四会市吾悦广场悦公馆2栋公寓楼2层违规施工问题的情况说明》。《说明》中称,涉事业主姚某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动用大型机械拆除间隔墙体,初步统计已违规施工约700平方米。四会市住建局立即责令其停止施工并限期改正。

此外,经初步复核,判断该建筑物暂不存在结构安全问题,下一步,四会市住建局将尽快组织专家逐一排查出现裂缝的公寓。


(资料图)

据广东广播电视台《今日关注》报道,这是一栋11层的大楼。施工现场相关视频显示,该楼层多面墙体被拆,有钢筋裸露。为了提升拆墙进度,施工方甚至将挖掘机械运至该层进行作业。经历连续多天的打砸装修,2层以上多个住宅的墙壁都出现裂缝。

6月6日上午,肇庆市住建局表示,会组织专家组进行相关调查。

《情况说明》中提到,接报后,住建局立即组织相关质量技术监督人员到现场核查。经核查,该公寓楼2层整层共42套公寓房,建筑面积1842.64平方米,为同一业主姚某所有。

6月3日,经业主同意,四会市住建局组织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结构部专家和深圳市同济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涉事公寓楼原设计单位)专家到现场进行查勘。初步复核判断该建筑物暂不存在结构安全问题,并根据查勘结果现场回答了业主提出的疑问。

6月5日,深圳市同济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评估后,认为2层拆除部分隔墙后暂未影响主体结构安全,并建议由专门的检测机构进行全面的检测和评估。四会市住建局已及时将有关评估情况向业主公示公告,同时将姚某涉嫌擅自施工的违法行为移送至四会市城管局依法依规处置。

下一步,四会市住建局将尽快组织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专家,对该楼进行全面检测评估,对有出现裂缝的公寓逐一排查,并根据检测评估结果依法依规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九派新闻记者 彭茸雯

编辑 刘萌

【爆料】请联系记者微信:linghaojizhe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