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onfig打不开怎么办?msconfig更改后无法开机怎么办?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7 08:59:12

msconfig打不开怎么办?

1.按键盘上的win+r打开操作窗口,在操作窗口输入regedit。

2.将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 Paths按顺序展开。鼠标右键点击AppPaths,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新建”,接着选择“项”,将其重命名为“MSConfig。

3.在右侧窗口中,打开新建字符串值“,将数值数据设置为“C:\Windows\PCHealth\HelpCtr\Binaries\MSConfig.exe”,然后点击确定保存即可。

msconfig更改后无法开机怎么办?

如果你的电脑在修改完msconfig后无法开机,有可能是下列原因:启动项错误在msconfig的Startup标签中禁用了某些必要的启动项,导致系统无法正常启动。解决方法:(1)通过修复磁盘的方式修复启动项。(2)进入安全模式修复启动项。(3)用光盘或U盘中的系统修复启动项。系统文件受损在msconfig中更改设置后,损坏了系统重要文件,如注册表等。解决方法:(1)检查磁盘错误,通过CHKDSK命令修复。(2)尝试系统文件检查和修复工具,如sfc /scannow。(3)进入安全模式,通过系统文件修复工具修复文件。驱动程序错误msconfig中选择的配置损坏了驱动程序。解决方法:(1)通过安全模式修复驱动程序。(2)使用驱动程序更新程序或驱动盘修复驱动程序。(3)进入需要的驱动程序磁盘进入系统正常。在进行上述步骤仍无法开机的情况下,也可以:尝试系统恢复:通过系统恢复点还原至msconfig修改前的状态。修复引导:修复MBR以恢复系统的启动顺序。若上述方法皆无效,可考虑清除CMOS或洗mac地址尝试。在进行任何操作前,建议注意数据备份,以免数据丢失。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