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比特率是什么意思?音频比特率越高越好吗?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7 10:03:11

音频比特率是什么意思?

比特率这个词在百度上搜索你会看到有多种翻译,比如码率等,表示经过编码(压缩)后的音频数据每秒钟需要用多少个比特来表示。而比特就是二进制里面最少的单位,要么是 0,要么是 1。比特率与音视频压缩的关系简单的说就是比特率越高音视频的质量就越好,但编码后的文件就越大;如果比特率越少则情况刚好翻转。以下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音频比特率详解。

音频比特率越高越好吗?

1、声音中的比特率是指将模拟声音信号转换成数字声音信号后,单位时间内的二进制数据量,是间接衡量音频质量的一个指标。

2、 比特率越高音视频的质量就越好。

3、比特率是指每秒传送的比特数。

4、比特率越高,传送数据速度越快。

5、视频中的比特率是指由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后,单位时间内的二进制数据量。

6、比特率作为一种数字音乐压缩效率的参考性指标,比特率表示单位时间内即1秒内传送的比特数的速度。

7、通常使用千位节每秒作为单位,通俗地讲就是每秒钟1000比特。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