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条频率如何查看?内存条频率是不是越高越好?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7 10:03:11

内存条频率如何查看?

1、在电脑界面的任务栏找到“开始”图标进行点击,一般任务栏都固定在电脑界面最下方。

2、在“开始”菜单中找到程序搜索栏,在搜索栏输入“cmd”进行搜索,出现cmd程序后进行点击。

3、点击“cmd”程序后,就会出现cmd的编辑窗口界面了。

4、在cmd窗口光标出输入命令代码“ wmic memorychip”,再按键盘上的回车键。

5、完成以上操作后,即可查看电脑内存条运行频率,频率数字出现在下图中红色框选的地方。

内存条频率是不是越高越好?

内存条频率理论上来说,肯定是越高越好,但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还是要和主板配合使用才行。

DDR3代的内存条频率一般为1333MHz 和 1666MHz。DDR4代的内存条频率一般为:2133MHz 和 2400MHz,超高频率的内存条固然能给电脑带来一点性能提升,但是需要更高端的主板和CPU的支持,普通用户选择2400MHz的也已经足够用了。如果你的电脑主板没法支持更高的频率,超频使用内存条,很有可能会引起蓝屏和主板过度发热等故障情况。

所以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内存条必须要和其他配件匹配,并不是盲目的越高越好。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