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ip出错怎么解决?ip地址获取失败怎么办?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5-29 09:48:17

电脑ip出错怎么解决?

1、问题原因:在局域网中,电脑、手机等设备的IP地址都是由路由器自动分配的,当出现两台或者两台以上的设备配置了相同的IP地址,并且子网掩码也一样的情况时,就会发生IP地址冲突的情况。当然,不排除你手动设置了一个已经在局域网内使用的IP地址的情况。

2、重启电脑:可先尝试重启电脑,重启后看电脑能不能获取到一个新的IP地址。

3、手动修改电脑的IP地址: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设配器设置”—右键点击“WLAN”或“以太网”(本地连接)—选择“属性”—双击“Internet协议(TCP/IPv4)”;假如你家的路由器管理IP是192.168.0.1,那么你可以将IP地址设置为192.168.0.XX,XX可以是2~254中的任意一个数,然后点击确定即可。当然,有些路由器默认开启的IP地址池是100以后,所以建议XX使用100+的数。

4、开启防火墙:出现IP冲突的情况也可能是ARP病毒攻击造成的,ARP攻击通常表现为提示IP地址冲突,打开网页速度非常慢,甚至打不开,甚至导致网络瘫痪。ARP病毒的处理方法:首先清除ARP病毒源,如果是自己的电脑中了毒可直接用杀毒软件(如360安全卫士等)查杀,然后开启ARP防火墙主动防御就可以了。

5、确定本地连接:确定是否禁用了本地连接,如果禁用,则将其启用,步骤:右下角找到网络图标,右键点击它选择“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点击左侧的“更改适配器设置”,或者桌面上右键“网络”--“属性”--“更改适配器设置”。

6、重置网络:如果仍无法获取ip地址,请直接重置网络:按Win+R键打开运行,输入cmd并回车,win键是Windows徽标键,位于Ctrl和Alt中间。

7、输入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netshwinsockreset,回车,注意中间的空格,如果提示需要管理员权限,则在开始菜单左下角的搜索框输入cmd,右键cmd.exe选择以管理员身份打开。

ip地址获取失败怎么办?

一、首先检查网卡是否损坏,或者外接网卡是否松动

简单的判断方法:

1、电脑右下角的网络图标一直处于获取IP中(有可能是网卡坏掉)

2、电脑右下角网络图标出现感叹号:说明上一级有问题,可能是路由器未连接网络,你可以打电话问一下网络运营商,是不是欠费或者网络故障。

3、电脑右下角网络图标打红叉,可能是网线没有插好,可以检查下网线。

二、如果网卡没有损坏、不松动的话,请按照下列方法试试(以win7系统为例)在此之前请先把你的路由器(猫)重启一下。

1、电脑问题造成的无法获取IP地址的情况最常见,首先我们需要找到当前联网通过的“本地连接”;

2、然后打开“本地连接”的属性界面。

3、在网络选项中选择TCP/IPv4,点击属性。

4、打开TCP/IPv4选项卡,在里边能看到获取IP地址的类型,常用的就是选择自动获取IP地址,如果没有勾选电脑就会出现无法获取IP地址的情况。

5、在电脑勾选了自动获取IP地址,电脑仍旧无法获取IP地址,那就可能为系统服务没有被启用,打开“服务”选项。位置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内。

6、服务里边都是有关电脑正常运行的本地服务,在里边找到“DHCP Client”这项服务。

7、双击进入“DHCP Client”,看看此服务是否为启动状态,如果没有点击启动,应用。此项就可能为造成系统无法获取IP地址的关键。

三、经过以上方法设置后如果还是不能获取ip地址的话,需要登录路由器看看DHCP是否打开。自动获取IP地址是动态IP,是通过DHCP来获取IP地址,每次上网这个IP都不一样。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