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进水了怎么办?笔记本电脑进水黑屏怎么办?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5-29 09:48:16

笔记本电脑进水了怎么办?

1、笔记本电脑进水后,首先是断电,这里说的断电,就是马上拔掉电源,并且连同电池一起取下,这样就可以避免主板因通电而短路了。

2、卸掉配件,因为笔记本是精密配件组合在一起的设备,一个地方出了问题,会牵连到多个部分。就是要把笔记本上能够移动的配件拆卸下来,如有外接或抽换式模块零件(如光驱、硬盘、软驱、扩充内存等)都一并取下。

3、注意在拆卸外接或抽换式模块零件时小心,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二次损伤。

4、把水倒出,即便我们拆了笔记本的光驱与硬盘、内存,可是笔记本中还是有许多。这时,将笔记本电脑整个倾斜过来,然后让水可以从散热孔中流出来,尽量倒光,并在第一时间内送到服务站由受过训练的专业工程师处理,这样才能将损害减到最低。

5、找一条柔软的湿纸巾或软布将污渍轻轻擦去,把键盘中残留的积水也要擦净。并尽量避免磨损表面。千万不要用电吹风烘烤。因为笔记本内部配件有很多细小的塑料组件,这样容易使组件变形,从而酿成更糟糕的后果。如果是用吹风机,建议也是用冷风把水吹出去。

6、如果在笔记本吹干后,在通电状态下出现笔记本无法开机的情况,那么很可能就是笔记本内部的电路受到了损伤,这种情况下只能去维修中心去检测了。

笔记本电脑进水黑屏怎么办?

笔记本进水黑屏后,就按照下面的步骤来操作:

1、黑屏之后千万不要尝试开机,不然主板就烧坏了。

2、如果有工具的话,自己先拆开机子,把零件烘干。如果没有工具,而且自己不会拆机的话,就拿到专业维修店吧。

3、烘干后也不要自己尝试开机,烘干的过程只是让水不要在电脑里面浸湿的太久。

4、烘干后,立马拿到专业维修电脑的地方,让专业人员进行检测,看看主板或者其他零件是否有损坏。

5、如果零件什么的没有损坏,那么祝贺你,可以继续使用。

6、如果零件有损坏,就让专业人员进行更换。

切记:如果不懂的话,千万不要乱操作,一定要找专业人员,不然本来没有烧坏零件,自己再给鼓捣坏了。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