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鸡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全球热点评

来源:南方养生网 | 时间:2023-05-27 20:57:09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资料图】

2.将鸡处理好,清洗干净,然后改刀剁成小块。

3.准备各种配料。生姜切成薄片,葱切成段,大蒜去皮拍扁,还有各种大料等。

4.将鸡块倒入冷水锅中焯水,水中放入姜片、花椒和料酒。

5.煮沸之后,将煮出来的浮沫撇掉。然后捞出来,冲洗干净。

6.锅中放入适量食用油,油烧热以后,将鸡块倒入锅中。

7.中小火不停煸炒,将鸡块煸炒至水分变干,表面颜色微黄。

8.锅中放入郫县豆瓣酱、姜片、葱段、大蒜、八角大料等炒出香味,然后放入生抽、料酒、盐、胡椒粉和少许白砂糖。

9.继续翻炒均匀,口味重的话,可以多放一些干辣椒和辣椒酱进去一起炒香,也可以直接用麻辣火锅底料。

10.往锅中加入多一些的热水,中火炖煮15~20分钟。

11.鸡肉炖好之后,将鸡块和汤汁全部都倒入火锅器具里面。

12.香菇用淀粉水清洗干净褶皱里面的灰尘,然后改刀切成小块状。

13.千张卷成筒,改刀切成粗丝,宽粉提前用水浸泡至软。

1www.nfysw.com4.锅中的鸡肉烧开,搭配自己喜欢的配菜就可以啦。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