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网关怎么连路由器?网关和路由器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5-29 09:21:57

天翼网关怎么连路由器?

光猫自带路由功能也就是路由猫,再接路由器就是两个路由器级连。

A路由器和B路由器连接,有两种方法:A的LAN口接B的WAN口,两个路由器级联。

路由器A开启DHCP,路由器B设置WAN口动态IP,设置B的LAN口网关不要和A 在一个网段上,避免IP冲突。

例如:A的网关IP是192.168.1.1,那把B的LAN口网关改为192.168.2.1,即前三位最少有一位要和A的不一样。

路由器无线设置按照说明书设置。

设置完成后,A路由的LAN口连接上B路由的WAN口使用。

A的LAN口接B的LAN口,把B路由器当交换机使用:接路由器B的LAN口,关闭路由器B的LAN口的DHCP功能,打开网络参数的LAN口设置,更改LAN口IP地址,使路由器B和路由器A在同一个网段。

比如路由器A的LAN口IP是192.168.1.1,改B的为 192.168.1.254, 只要和别的已经使用的IP地址不冲突就可以了。

WAN口参数不用设置,路由器无线设置按照说明书设置。

设置完成后,A路由的LAN口连接上B路由的LAN口,B路由就相当于A路由的扩展端口,起到了交换机的作用,电脑连接到B路由的LAN口就可以了使用了。

网关和路由器的区别是什么?

1、通讯方面:网关可以是3G,4G和WiFi等等,具有多种通讯形式。路由器则只有以太网和3G两种使用方式。

2、功能方面:网关主要用于工业设备,使用成本高,维护调试成本更高,但对于数据的采集管理非常高效。路由器没有这个功能。

3、网络结构:网关能够用多种方式传递数据,路由器只能通过3G网络连接有稳定IP和域名的监控地方。

4、数据方法:网关与路由器都能进行数据传播。

5、稳定性能:网关是2013年正式投放市场的,不容易出故障,使用时非常稳定。路由器种类繁多,稳定性要依据具体产品而定。

总的来说,网关比较适合工业化场所,对一些大型设备进行控制管理。路由器则有着诸多型号,可以完美满足不同家庭和办公场所的工作需求。只有找到了适合的网络设备,才能打造优秀的网络环境,做事情才能更高效。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