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全力保障高考“电量满格”

来源:长城网 | 时间:2023-06-09 16:15:34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伊曼)6月6日,石家庄市国网鹿泉供电公司进入高考保供电状态,对各考点供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全面吹响高考保电号角。

对考点供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刘伊曼 供图

“红外测温,温度正常”……“收到”。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一中配电室,保电人员边说边用红外测温仪对供电设备进行测温,及时做好设备发热隐患消除工作,并将检查情况做好详细记录,确保变电设备安全运行。同时,保电人员还对该考点的供电设备10千伏镇井线进行特巡测温,帮助解决用电安全隐患,全力确保高考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为给考生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石家庄市国网鹿泉供电公司成立了高考保电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周密的高考保电方案及应急预案,从内到外做足功课。

对教室供电线路进行检查。刘伊曼 供图

“针对今年的高考保电工作,我们切实加强应急抢修,为每个考点配备了应急发电机,对现场的备用电源切换反复演练,备足备好抢修物资、车辆,为突发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石家庄市国网鹿泉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冯威晓说。

据了解,此次高考鹿泉区共有4个考点、1个考务中心。石家庄市国网鹿泉供电公司主动与涉考单位进行沟通联系,有针对性地实施“一考点一方案”,细化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对涉考的12条输配电线路、3座变电站采用无人机、红外测温等技术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故障和外破隐患。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