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d模式开启为什么进不了系统?怎么判断主板支持不支持RAID?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9 09:29:58

raid模式开启为什么进不了系统?

在RAID阵列使用中,如果因为某些原因(例如硬盘有坏道,硬盘检测不到,突然关机,断电等等)导致其中一块硬盘的数据未能及时更新,数据与其他硬盘无法同步,则会出现DEGRADED提示,开机CTRL+G进入RAID设置,选择REBUILD会有个进度完成后就OK了。

怎么判断主板支持不支持RAID?

1、早些年有带有RAID阵列功能的电脑,一般是台式机,比如使用ICH5R芯片的主板很多就带有RAID功能。

2、近些年的主板多数不带这个功能了,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对于个人机来说,这个功能基本上没什么用处。因为要使用RAID至少要两块硬盘,做RAID0,速度是快了,但是安全性减低了很多,做RAID1,安全性高了,但是浪费了硬盘和速度。做RAID5,普通用户谁那么土豪去买3块以上的硬盘呢。

3、没有需求就没有供应,所以,在当前,一般的电脑和主板都不再提供这个功能了。只有设计可能用于中低端服务器的电脑的主板上才会集成有这类功能芯片。高端的服务器的RAID对速度要求高,一般会选配高档的独立的RAID卡。

4、你要是想在你自个的电脑上弄一个这样的东西玩,可以去买一声独立的PICE接口的RAID卡,不算太贵吧,普通的RAID1的在百元级。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