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主机适合打游戏吗?服务器主机和普通主机的区别在哪?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9 09:09:02

服务器主机适合打游戏吗?

并不是很适合

首先服务器就是高配的电脑,可以用但是服务器的用处主要是作为服务端,为其他的客户端提供服务的高级电脑。它需要保证安全性,高效性等,才能更好的作为服务器。一般的服务器追求的是高性能,并发处理能力。多路的CPU,更大的内存,更快的存储。

服务器的配置和家用电脑还是存在一定差异的。

刀片服务器(很薄的那种机架式服务器)为了压缩空间一般用的都是集成显卡,集成显卡不适合玩游戏,没显卡是重点。而且服务器的CPU、内存、硬盘都是专为服务器设计的,玩游戏的话性能会大打折扣。

还有种图形工作站的服务器,显卡性能会好,但多数用的也是专业显卡而不是游戏显卡,玩游戏可以,但是综合考虑成本,并不划算。

还有一些塔式服务器(工作站),家用工作站,会带独立显卡,但是这个也并不实用,显卡性能不能保证,价格要比一般家用电脑贵性能也不一定高。不如自己装个电脑,配上好显卡玩游戏来的好。

如果你现在有服务器,就看看配置吧,没有独立显卡,大型游戏想都别想了。玩玩小游戏的话,是个电脑就行。

服务器主机和普通主机的区别在哪?

1、主机和服务器是相对而言的。主机一般是指个人使用的电脑PC机。

而在专业术语中,主机仅是电脑的一部分。而常说的主机却往往代表整个电脑。服务器一般是指用于专业用的电脑PC机,在实质上,服务器和主机没有什么意义上的区别。主机如果做为服务器也是可以的,服务器也可以当个人主机用。

2、然而平时要做为真正的服务器来使用时(一般是企业)。服务器的硬件要求要比普通的个人PC要求要高的多。比如WEB服务器,要24小时不能离线。所以在散热,耐热等方面就比普通PC要高很多。

3、服务器主要应用于企业和个人的工作中,和家用的主机不同,服务器的任务是保证任何时候用户都能够通过终端顺利访问服务器,并传输和共享服务器中的数据。

4、服务器最重要的并不是高速和高性能,而是高稳定性,即长时间正确运行的能力。而电脑主机主要用于个人的简单应用和家庭娱乐,因此更注重性能。服务器,是提供计算服务的设备。由于服务器需要响应服务请求,并进行处理,因此一般来说服务器应具备承担服务并且保障服务的能力。在处理能力、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可扩展性、可管理性等方面要求较高。

5、主机是指计算机除去输入输出设备以外的主要机体部分。通常包括 CPU、内存、硬盘、光驱、电源、以及其他输入输出控制器和接口。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