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代和6代cpu机箱通用吗?机箱风扇可以当CPU风扇用吗?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9 09:47:17

4代和6代cpu机箱通用吗?

除了8代CPU特殊外,其余代数CPU只要针脚相同即可配置配置,6代7代插槽类型LGA 1151,4代5代,LGA 1150,所以6代cpu不能配置在4代主板上。

看你的处理器是什么封装。一般都是不能换的。i7里面4代和6代差别不大。主要是6代u的核显好不少,发热也低。不过既然都用上6代u了,肯定要有960m以上的独显。所以其实笔记本上,4代u和6代差别几乎为0

机箱风扇可以当CPU风扇用吗?

可以用。

不过如果风扇不合适可能发挥不了最佳效果。

机箱风扇属于高风量型。

cpu风扇相差就比较大,比如风冷通常是平衡型(有一定的风量,同时也有一定风压)。水冷配合的是高风压型(风量不大,但是风的穿透力强)。

至于风量风压可以通过变压器来理解。在相同额定功率的变压器的情况下,如果电阻过大,就需要升压变压器才可以获得大功率。

如果电阻很低,那么就需要降压变压器来产生大电流,才能获得大功率(电焊机原理)。

如果cpu的散热器厚度比较大,那么风量扇效果可能会不好(也就是吹不透)。之前用过风量扇配合85mm厚的360水冷排,发现根本吹不透,基本上相当于被动散热,甚至不如120配合风压扇。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