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怎么改随身wifi密码

来源:互联网 | 时间:2023-06-09 09:28:19


【资料图】

要用手机修改无线路由器的wifi密码,需要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

1、首先,手机必须连接到要设置的路由器的wifi信号,这是登录到路由器设置页面的前提条件。

2、打开手机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路由器的IP地址,即路由器的管理地址。如果不知道路由器的IP地址,可以在电脑上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ipconfig命令,查看默认网关的IP地址,通常就是路由器的IP地址。

3、在登录页面中输入路由器的管理员用户名和密码,如果忘记了密码,可以在路由器底部找到重置按钮,长按几秒钟就能恢复到初始密码,具体步骤可以自行百度。

4、成功登录到路由器的设置页面后,找到“无线设置”或者“WiFi设置”选项,就可以修改wifi密码了。在SSID下方输入新的密码,不要与原密码相同。

5、点击完成按钮,稍等片刻,设置完成。

6、如果修改wifi密码后,手机连接不上路由器的wifi信号了。这是因为手机中保存的wifi密码,还是之前旧的的密码,所以连接不上网。解决办法很简单,先删除手机中保存的wifi记录,然后手机重新连接路由器的wifi信号,就可以连接上去了。

需要注意的是,有时候在手机浏览器中输入设置网址后,打不开路由器登录页面,或者忘记路由器管理员密码,无法登录到设置页面。对于这两个问题,可以参考这篇教程 。

除了以上方法,还可以使用一些第三方的手机应用来修改wifi密码,比如360随身wifi,具体使用方法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第三方应用修改wifi密码时,需要保证应用的安全性,不要下载来路不明的应用,以免造成个人信息泄露或者手机被恶意软件攻击的风险。

总的来说,用手机修改wifi密码的方法并不复杂,只需要登录到路由器的设置页面,然后打开“无线设置”或者“WiFi设置”选项,就可以设置wifi密码了。如果遇到问题,可以参考以上方法或者搜索更多相关资料。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