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主板和绿主板有什么区别?电脑主板型号在哪里看?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9 09:47:20

黑主板和绿主板有什么区别?

黑色主板和绿色主板之间只是主板上色的油墨不同,两者之间并没有什么性能差异,只是绿色主板属于较早期使用量更大的主板颜色,厂商们一开始都喜欢用绿色是因为绿色主板表面的对比度更高,如果遇到检修的问题查找线路比较容易,而黑色主板除了看上去似乎更上档次以外,其实对比度更低,如果厂商的技术实力不够雄厚那么在黑色主板上查找线路和元件会更加困难。

不管是黑色、蓝色或者绿色主板,厂商们也可以根据颜色的不同来划分产品档次,比如黑色和白色主板都属于后期维护难度较大的型号,由于数量少,外形酷炫,所以主板厂商喜欢拿黑色和白色主板作为高端产品销售,价格也会更高一些,从而满足中高端玩家的需要;至于较为普通的蓝色和绿色主板就可以作为一些中低端型号来卖,价格低销量大,后期维修也更加效率。

当然,随着主板生产技术的不断进步,目前靠人眼来检测主板线路的情况已经很少了,全自动化生产线允许主板厂商可以越来越多的使用黑色主板,尽管一开始黑色主板的成本你可能比绿色主板高一些,但是随着产量的不断增加,这类黑色主板的成本也已经降到了很低,所以即使是中低端主板也可以大量使用黑色主板从而提高一下产品的档次。

最后提醒一点,颜色肯定不是区分主板质量好坏的标准,黑色也不代表着“高大上”,更别说现在从599元到2000元主板都是使用黑色PCB,颜色已经被各大厂商玩坏了,相比颜色而言,消费者更需要关注主板PCB层数、网卡声卡、电容电感和bios设计等环节,这些比单纯的为颜色而选主板实际的多。

电脑主板型号在哪里看?

方法一、

1. 首先开始按钮右键,打开【运行】;

2. 输入msinfo32,点【确定】,打开系统信息;

3. 之后就可以看到主板制造商和主板产品型号了。

方法二、

1. 点击桌面左下角按钮,出来搜索框,直接输入“dxdiag”;

2. 可以看到该诊断工具,单击该诊断工具;

3. 有的时候会出现数字签名等提示,不用管他,直接点确定,就出现如下界面,系统型号就是主板型号了。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