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驱动板是好是坏?显示器驱动板坏了有必要修吗?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9 09:47:17

怎么判断驱动板是好是坏?

外观检测法。外观检测法主要检查背光灯驱动电路板上是否有元器件或集成电路烧黑、炸裂;检查驱动板上的贴片元器件是否掉落;检查背光灯驱动电路板上高压变压器的外观是否有损坏、高压变压器铁心是否破碎、其引脚附近是否有打火现象;检查背光灯驱动电路板上相关的插座、变压器引脚是否有虚焊。检测输入电压、灯管开关电压、灯管电流等参数是否正常。

2)电路检测法。电路检测法主要检查背光灯驱动电路板上的熔丝是否开路;检查驱动板上相关集成电路的电源和地间是否击穿;检查驱动板上变压器二次绕组阻值是否异常;检杳驱动板上的贴片晶体管是否漏电或接触不良。

3)上电测试法。上电测试法主要判断背光灯驱动电路板质量的好坏。由于背光灯驱动板装在整机上,工作状态受整机数字主板控制,当数字主板存在故障时,将影响背光灯驱动电路板的正常工作。因此,在上电检测中,有时还应切断整机的数字主板对背光灯电路板的控制。

显示器驱动板坏了有必要修吗?

有。如果是里面电路板或者电源块坏了,那当然要修,修起来又不贵。如果是屏幕坏掉就不用修了,最贵就那屏,没法修只能换,还不如换个新显示器。如果你的电脑是已经过保了。可以拿到专业的维修显示器的地方修,如果说价格超过200、300元。不要修了,直接买新的。还要看看显示器是多少寸的,19寸以下就不要修了,没有维修价值了。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