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热点:于勇与宝马集团副总裁帕特里克·哈德举行会谈

来源:河钢集团有限公司 | 时间:2023-04-21 16:25:06

德国当地时间4月19日,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在慕尼黑与宝马集团副总裁帕特里克·哈德举行会谈。双方围绕加强供应链合作、深化战略协同、共同减少碳足迹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河钢集团副总经理李毅仁,宝马集团采购主管迈克尔·弗罗什参加会谈。


(资料图片)

于勇介绍了河钢绿色低碳发展情况,并对未来双方深化协同引领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充满期待。

他表示,宝马作为世界汽车行业的领军者,坚持加大科研投入,推动技术创新,不断提升客户体验,以一个高科技企业的形象在全球不同领域展现出领先能力。

减少碳足迹,已经成为了全球的共识和行动。这几年来,河钢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成全球首例120万吨氢冶金示范工程,大力发展电弧炉短流程炼钢工艺,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宝马积极推进减少碳足迹,是中国市场第一家倡导绿色低碳钢铁供应链的汽车制造企业。共同减少碳足迹、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让河钢与宝马在保持传统业务合作的基础上,更加紧密地走在了一起。特别是2022年8月,双方签署打造绿色低碳钢铁供应链合作备忘录,不仅彰显了两大集团在减少碳足迹上的责任与担当,更重要的是在引领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上具有现实意义和示范效应。双方这种负责任的行为,共同向社会传递出一个积极信号。未来,制造业企业在钢铁材料的选择上,不仅关注产品的质量和价格,更关注生产工艺的绿色低碳。这将为钢铁、汽车乃至更多行业减少碳足迹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减少碳足迹,既需要责任担当,也需要市场推动。4月18日,欧洲议会正式通过碳关税,从2026年起实施碳边界调整机制,为绿色低碳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碳关税的实施,让企业认识到减少碳足迹不仅是社会责任,还有其市场价值,以此推动减少碳足迹成为一种经济行为。河钢和宝马携手打造绿色低碳钢铁供应链,把减少碳足迹变成了市场推动力,促进减少碳足迹成为供应链合作中的一种机制,在实现减少碳足迹自身价值的同时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

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在实现绿色排放的基础上,选择使用绿色钢铁材料,将成为更加绿色的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在减少碳足迹、绿色低碳发展上,河钢与宝马具有高度的战略协同。河钢坚持与强者为伍、和时代同行,宝马是河钢高度关注和极其重视的客户。未来,河钢与宝马要超越传统的业务合作关系,深化更多领域的合作,把绿色低碳钢铁供应链打造成示范项目,共同为全球减少碳足迹贡献更大的力量,让双方的战略合作更具有未来价值和成长性。

帕特里克·哈德介绍了宝马减少碳足迹的情况,并高度赞扬了宝马与河钢合作取得的成果。

他表示,随着全球越来越关注气候变化,减少碳足迹形成了共识。三年前,欧洲制造业企业开始关注钢铁行业的绿色低碳产品,但受市场价格等因素的影响,彼时在供应链上减少碳足迹非常富有挑战。这几年来,得益于客户的需求、公众的支持,越来越多的欧洲钢铁企业参与到减少碳足迹行动中来。特别是宝马在中国市场第一个与河钢签署了打造绿色低碳钢铁供应链合作备忘录,向市场传递了对钢铁材料的新需求,推动欧洲钢铁企业加快减少碳足迹。

减少碳足迹无法一蹴而就,需要逐步实现。宝马高度关注绿色低碳钢铁的生产工艺和过程,深度了解合作伙伴的技术路线图和实现路径,确保未来选择的钢铁材料来源于绿色能源。只有拥有生产过程绿色低碳、提供绿色钢铁材料的合作伙伴,宝马才能实现减少碳足迹的目标。这几年来,中国钢铁行业在减少碳足迹上,发生了许多改变,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河钢就是最好的例证。河钢在氢基竖炉还原炼铁、电弧炉短流程炼钢技术上拥有优势,对宝马来讲,与河钢的合作十分重要。

中国是宝马的一个重要市场,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前景,让宝马与河钢的合作不仅具有潜力,同时能改变行业对市场的认知,更重要的是为减少碳足迹发挥重要作用。把河钢作为宝马的合作伙伴,是宝马作出的一个正确选择。面向未来,宝马与河钢要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交流,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河钢国际有关负责人、河钢集团战略研究院有关人员,宝马钢材采购、华晨宝马有关人员参加会谈。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