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发源于哪里?麻将牌适合几个人玩?-环球今头条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4-21 14:17:53


(资料图)

在我们的生活中,大改很多人都不知道麻将发源地是什么意思,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麻将发源地相关的一些知识,一起了解下吧!

中国。麻将,四人骨牌博戏,流行于华人文化圈中。起源于中国,粤港澳及闽南地区俗称麻雀,由中国古人发明的博弈游戏,娱乐用具,一般用竹子、骨头或塑料制成的小长方块,上面刻有花纹或字样。麻将牌又称麻雀牌、麻雀儿牌,本是江苏太仓“护粮牌”。麻雀牌这种说法是最主流的麻将起源的说法。有关记载,在江苏太仓市曾有皇家的大粮仓,常年囤积稻谷,以供“南粮北调”。粮多自然雀患频生,每年因雀患而损失了不少粮食。管理粮仓的官吏为了奖励捕雀护粮者,便以竹制的筹牌记捕雀数目,凭此发放酬金,这就是太仓的“护粮牌”。这种筹牌上刻著各种符号和数字,既可观赏,又可游戏,也可作兑取奖金的凭证。这种护粮牌,其玩法、符号和称谓术语无不与捕雀有关。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