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90后的他,心狠手辣,惹怒众人,人人喊打

来源:区块热点点评 | 时间:2023-04-21 13:41:54

在虚拟货币圈,有这么一位不走寻常路的90后,年纪轻轻就在名利场上声名鹊起,身上的头衔更是一个接一个。

新概念作文奖得主、南方周末实习生、亚洲周刊封面人物、北大毕业生、宾夕法尼亚硕士、马云门徒、波场TRON创始人、格林纳达(Grenada)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

因为种种“割韭菜”的骚操作,他人送外号“孙割”,还是圈内第一个放巴菲特鸽子的“奇人”。


(相关资料图)

就在不久之前,他被美国美国证券交易会(SEC)起诉涉嫌诈骗,正当大家纳闷他跑去了哪里,4月10日,孙宇晨本人在推特发推表示按捺不住思乡之情,即将回国。

网传截图显示,有香港当地的网友自发组成了“打孙狗”联盟,吓得孙宇晨准备花8万元请最好的保镖保护自己的安全。

不过此事是真是假未可知,仅是网传,很可能是恶搞。但也足以见得网友们对孙宇晨本人的“恨”和“怒”。

在33岁的人生里,孙宇晨上演了一出又一出的大戏,精彩程度比电影还要胜上几分。

法外狂徒

坊间传闻,孙宇晨曾一夜赚3亿美元。

这件事则源于2021年5月19日,孙宇晨持有的价值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亿元)的以太币暴跌,距大爆仓还剩2分钟的时候,孙宇晨反手投入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进入市场,第二天,市值反弹,他投入的抄底资金一晚上赚了3亿美元。

认识孙宇晨的人都知道,他善于用各种投机取巧的方式赢取暴利,另一方面,他也是一个极其会营销的人。

这些技能让他游刃有余地游走在名利场的灰黑色地带,赚得盆满钵满,但利润越大,风险也越大,一不小心就玩脱了。

今年3月份,孙宇晨被美国证券交易会(SEC)起诉。根据SEC的指控,孙宇晨涉嫌的罪状有两个。

一是涉嫌操纵市场,在2018年4月至2019年2月期间,孙宇晨让其员工操作两个账户,通过“左手倒右手”的方式,伪造了大量的虚假交易,营造出TRX成交活跃的假象。非法交易所用的TRX全是孙宇晨提供,他本人则从这些非法、未注册的TRX发行和销售中获得了约3100万美元的收益。

二是涉嫌欺诈投资者。孙宇晨花钱邀请多名网红明星在社交媒体给TRX和BTT带货,用网红明星的影响力诱导其粉丝购买持有虚拟货币。然而粉丝不知道的是,自己的偶像只是拿钱办事,并不是真的看好这些虚拟货币。

这下,不仅孙宇晨被起诉了,连收钱干活的8名明星网红也被一同告上了法庭。

早在这之前,他就已经遭受到美国FBI的注意,身上牵涉了大堆罪名:电汇欺诈、阴谋或意图进行电汇欺诈、诈骗、洗钱、发行未注册证券并撒谎、协助和教唆犯罪。

若是这些罪名都成立,等待孙宇晨的,将是以年为单位的牢狱之灾。

面对FBI的指控,孙宇晨义正言辞在微博上澄清:“如果部分无耻美国外媒继续对我进行无底线的造谣,我不排除以竞选美国总统的手段进行反制!”

听起来有些疯狂,但想制裁他,也没那么简单。

只要有利可图,名声、国籍、身份在他这都不是问题,天资聪颖、野心勃勃的孙宇晨,总有法子为自己找好后路。

有人说,他是有一种众人皆醒我独醉的倔强在身上的。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