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快讯】江苏常州:今天,这群热心市民受到见义勇为表彰

来源:中国江苏网 | 时间:2023-04-21 10:42:00


(资料图)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常州讯 今天下午,常州市武进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来到见义勇为前黄工作站,为2023年第一季度前黄辖区获得见义勇为表彰奖励的市民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根据《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关于进一步规范见义勇为人员确认和奖励工作的实施意见》《常州市武进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办法》之有关规定,吕明文、汪金波、代晓平、张思义、王书君被评定为“常州市武进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当天,四名治安积极分子也受到了见义勇为奖励。

2023年3月16日,常州刚经历一波降温过程。晚上9时许,一名司机醉酒后驾车经过前黄镇寺桥时,车辆撞上了桥栏杆影响了交通,司机下车引导其他车辆通行时不慎跌入旁边河中。见到有人落水,在附近经营店铺的吕明文、汪金波先后赶来,一起下河将已处于昏迷的司机拉出水面,在代晓平、张思义等人的协助下,一起将该司机拉上了岸。经过前期急救和送医院治疗,司机最终获救。

2022年11月9日上午11时许,嫌疑人至前黄辖区某银行柜台多次无卡存钱30万余元之多。工作人员发现可疑情况后,立即将线索上报警方。根据线索,武进警方打掉了一个专门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一个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该犯罪团伙帮助犯罪分子收取、转移赃款共计280余万元。

当天,前黄派出所(见义勇为前黄工作站)还根据当前“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月”的工作安排,与基金会工作人员共同对辖区在反电诈中作出积极贡献的银行系统工作人员进行见义勇为表彰,并召开警银联动反诈座谈会。会议强调了全民反诈的重要性,尤其是银行系统要充分发挥好“守门员”作用。

武进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用足用好见义勇为资源,发挥全民反诈见义勇为的重要作用,汇聚见义勇为反诈正能量,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格局,最大限度遏制电诈犯罪多发高发态势。(陈炯 徐旻)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