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金秀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设计汇报会-世界微速讯

来源:中新网广西 | 时间:2023-04-21 12:05:53


【资料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1日电(翁娟)4月18日,金秀县委书记谭玉成主持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设计汇报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优化示范区建设方案,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金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设计公司汇报自治县2023年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和六段村示范点二期民宿项目初步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对设计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仔细探讨分析。

金秀瑶族自治县2023年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设计汇报会现场。翁娟 供图

会上,与会人员对忠良乡高田屯、三角乡江燕屯2个粤桂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设计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高田屯、江燕屯项目分别投入粤桂协作资金700万元,由粤桂协作引进业内知名的乡建设计团队乡立方公司进行设计。高田屯以“非遗文化”为主题,打造舞香龙主题餐厅、舞香龙主题民宿、舞香龙文化表演场、舞香龙文创手工作坊等,打响“舞香龙节庆文化村”品牌;江燕屯以“庭院经济”为主题,培育清水鱼、清水鸭养殖示范基地和清水餐厅生态产业链,带动村民就近就业创业。

谭玉成强调,各乡(镇)、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的认识,围绕全域旅游、茶旅融合、服务景区景点、产业振兴、文化传承等建设主题,优化设计方案,坚持因地制宜、差异发展,避免出现同质化现象。

谭玉成讲话。翁娟 供图

谭玉成要求,设计公司在乡村示范点建设设计上要深度挖掘金秀的地方特色、资源优势和文化底蕴,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尽力保留展现“原生态”的乡土气息和乡村风貌,努力打造有文化旅游特色、有历史气息、有产业支撑的美丽乡村。有关部门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统筹安排,整合项目资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陈波、莫春东、王炳吉、黄鹏彪、曾福民、罗志宏、肖华宏、冯亮亮、刘鹏等县四家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乡镇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完)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