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史是谁写的?怎么看待明朝亡于万历?-世界快讯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4-21 14:13:42


(资料图)

哈喽小伙伴们,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如何看待明朝亡于万历的说法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如何看待明朝亡于万历的说法的相关内容。

《明史》神宗的本纪中写:明朝不亡于崇祯之失德,而亡于万历之怠惰。

万历是明朝享国时间最长的皇帝,庙号神宗,实为寓贬于褒,讽刺神宗神龙见首不见尾,隐居深宫数十年,不见朝臣,不理朝政,致使到万历末年,国家的官吏已经缺了一半。

万历是一个非常喜欢钱的皇帝,放出太监四处扰民搜刮。明朝就是亡在他手上。

神宗的本纪中,到了万历30年之后,年年都是日有食之、京师地震、干旱、水涝等,亡国之兆已现。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