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是什么地方?什么时候建成的?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4-21 14:19:14


【资料图】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北京故宫曾是哪些朝代的皇宫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北京故宫曾是哪些朝代的皇宫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紫禁城是中国明、清两代24个皇帝的皇宫。明朝第三位皇帝朱棣在夺取帝位后,决定迁都北京,即开始营造紫禁城宫殿,至明永乐十八年落成。依照中国古代星象学说,紫微垣位于中天,乃天帝所居,天人对应,是以皇帝的居所又称紫禁城。1911年,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国最后的封建帝制的清王朝,1924年逊帝溥仪被逐出宫禁。在这前后五百余年中,共有24位皇帝曾在这里生活居住和对全国实行统治。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