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佗有后人吗?华佗有哪些成就?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4-21 14:17:18


(相关资料图)

有 关于华佗有后代吗方面的知识,小编在此整里出来,给大家作为参考,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华佗有后代吗的相关内容。

华佗有后代,安徽亳州现在还有华佗的后人,有华氏族谱为证。其中华佗以五种动物动作创作的中国传统健身方法五禽戏在亳州已经成为安徽非遗。华佗首创用全身麻醉法施行外科手术,被后世尊之为“外科鼻祖”。不但精通方药,而且在针术和灸法上的造诣也十分令人钦佩。华佗到处走访了许多医生,收集了一些有麻醉作用的药物,经过多次不同配方的炮制,终于把麻醉药试制成功,又把麻醉药和热酒配制,使患者服下、失去知觉,再剖开腹腔、割除溃疡,洗涤腐秽,用桑皮线缝合,涂上神膏,四五日除痛,一月间康复。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