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价值发明专利突破4万件

来源:北京青年报官网 | 时间:2023-04-21 16:24:51


【资料图】

据安徽商报报道 4月2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体系运转高效,2022年,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先后与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合肥海关等部门联合出台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文件13个。

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睿介绍,安徽省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建设,合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成运行,芜湖市、马鞍山市、安庆市正在加紧筹建,建成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组织127个、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组织179个,设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24家、知识产权保护重点关注市场52家,遍布全省知识产权保护重点区域。2022年,在全国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评估中,我省获得90.99分,位居全国第6位。

我省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4万件,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6.58件,同比增长33.2%,在第23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我省再次斩获2项金奖3项银奖和22项优秀奖。2022年专利商标质押登记金额187.24亿元,同比增长92.77%,质押金额1000万元以下的普惠性贷款惠及企业1590家。我省知识产权试点改革深入推进。“合肥打造地理标志展示交易推广中心”做法入选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典型案例;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验收考核成绩位居全国第一。

我省先后组织开展专利行政保护,商标全链条保护,冬奥会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商业秘密保护,种业知识产权保护,“铁拳”“蓝天”等系列专项行动。去年,全省查处知识产权案件3302件,处理知识产权纠纷3113件,做出行政裁决88件、行政调解94件,向公安机关移交知识产权犯罪线索104条,同比增长48%,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连续6年稳步提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来源:安徽网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