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显卡和核显的区别是什么?核心显卡和集成显卡哪个更好?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0-24 10:46:55

集成显卡和核显的区别是什么?

核显和集显的区别在于显示芯片的位置不同,处理速度不同,归属关系不同。

1、显示芯片的位置不同。集显就是主板的北桥芯片中集成了显卡的显示芯片,一些主板也单独安装有显存。核显其实就是将显卡的显示芯片集成在CPU内部,所以它也是集显的分支。

2、处理速度不同。因为集显是主板连接CPU,所以速度上不是很理想,而由于核显芯片在CPU内部,所以它可以借助CPU强大的计算能力,实现图形的快速处理,不像集显需要通过主板进行传输,以致大大的提升了显示性能。

3、归属关系不同。核心显卡是CPU中内置了显卡方案, 它也属于集成显卡的一种。而集成显卡则包含2种,一种是CPU中集成的核心显卡,另外一种还包含了以前主板中集成的显卡。

核心显卡和集成显卡哪个更好?

显卡分为独立显卡和集成显卡,早期电脑的显卡很多都是集成的,这个集成都是直接把显卡跟主板集成在一起,也就是你买了一个主板,就同时买了显卡,但是随着电脑的发展,图形和视图的需要,集成显卡越来越力不从心,于是性能更高的独立显卡随之出现,性能和功耗都很高。

核心显卡:

所谓的核心显卡是英特尔最先推出的,在CPU内集成显卡,所以简称核心显卡,主要适用于笔记本,所以核心显卡也是属于集成显卡的一种,只是集成的地方变了,当然随着核心显卡的出现,主板集成显卡已经成为历史,就目前来看,各个主板厂家,都没有新的集成显卡的主板推出了。其实核心显卡的出现主要是为了降低功耗以适应笔记本,在电脑使用者普通上网冲浪时使用低功耗的核心显卡,在处理图形或者大型软件时,自动切换到独立显卡。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